English

蟑螂在香江成宠物

200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德望 我有话说

如果最近你在香港街头看到女学生的头上粘着一只形态恶心的大蟑螂,千万不要大惊小怪,因为香江正时兴以蟑螂为宠物的流行风。

近来香港到处可见身穿蟑螂T恤的年轻人;宠物商店新近在出售马达加斯加巨型宠物蟑螂;百货公司里专有售蟑螂发夹、蟑螂胸针、蟑螂工艺品的。

香港人普遍把蟑螂叫做“小强”,取其身体虽小但生命力顽强之意。蟑螂被一些人视为“永恒”的标志。陈先生是一家专门制作昆虫模型的公司的负责人,他说,有次顾客要求特别订做一款蟑螂伉俪身穿婚纱吃蛋糕的小摆设,还要在蛋糕上写上“LoveForever”,表示此情不渝。

据香港宠物业人士分析,以蟑螂为宠物,不会流行太久。特种“小强”在港销售并不理想。有关管理部门认为饲养蟑螂可能违反《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有关宠物店已停止进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